龙井市残联为残疾人构筑温馨家园 今日聚焦-龙井站 张昕莹 32589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残联为残疾人构筑温馨家园 今日聚焦-龙井站 张昕莹 3258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市残联为残疾人构筑温馨家园

2020-11-16 14:20 | 来源: 延边晨报

  11月9日8时许,龙井市民侯文胜准时来到龙井市残联残疾人康复中心“报到”。7年来,通过坚持不懈做康复训练,他的身体机能正在逐渐好转。“感谢市残联为残疾人提供这么完善的康复乐园,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得到良好的康复训练,病友之间也能相互鼓励,使我们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侯文胜说。

  据了解,龙井市残联残疾人康复中心始建于2010年,总投资230万元,建筑面积660平方米,内设肢体康复室、按摩室、办公室等。期间,该中心先后进行过两次升级改造,目前有20大类30多种康复训练器材,每天会配备2名专业康复指导员、3名盲人按摩师为前来康复训练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服务。自2011年以来,该中心共为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3.6万余人次、培训残疾人亲友100余人次。通过康复训练,使肢体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服务,已有100余人通过康复训练回归社会。

  “下一步,我们将会对康复服务内容进行进一步细化,打造精细化服务。同时,加强对残疾人的心理辅导,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身体、心理双重康复服务。”龙井市残联副理事长倪向辉介绍。

  (延边晨报记者 许艳梅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