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举办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演示会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104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举办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演示会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104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市举办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演示会

2020-04-09 11: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龙井市举办水稻秸秆全量还田技术演示会,通过展示秸秆还田机具,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生产模式,引导广大农民朋友通过新机具、新技术解决秸秆处理难题。全市近百名种田大户参加了演示会。

  当天,在位于智新镇的延边大学农学院试验田里,拖拉机配套的旋耕机、深翻犁、水田旋耕埋茬平地机轮番下地,施展秸秆还田技术。其中,一体化作业的旋耕埋茬平地机在大型拖拉机的带动下,一次性就完成了碎土、搅浆、压茬、平地作业。期间,农户们不时走进田地里,近距离观察机械结构和作业情况。“我家种了20多垧地,以前都是烧荒,现在不让烧了,所以过来看看有啥好办法、好机械。”农民李朝印说。

  龙井市现有水田地4600多公顷,旱田2.7万公顷,每年的秸秆处理已经成为春耕的一个大难题。举办此次演示会,旨在探索秸秆利用有效途径,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全面推广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许艳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