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100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100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2020-04-03 13: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日,根据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赴龙井市烈士陵园举行隆重仪式,开展了“学英雄·强担当·讲奉献”清明主题祭扫活动,祭扫英雄烈士,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庄严肃穆的瞻仰广场,主题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活动人员手持鲜花、整齐列队。上午9点,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完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深情的《献花曲》响起,工作人员稳稳地抬起花篮,迈着矫健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将三个花篮摆放在主题纪念碑基座雕塑前,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

  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代表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铿锵坚定的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绕行瞻仰纪念碑、英烈名录墙一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接着,机关干部代表有序进入烈士墓园,来到长眠于龙井西山的烈士墓前,仔细清扫每一座墓体,为每一位烈士献上鲜花。

  根据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进一步做好2020年清明祭英烈活动的管理工作,引导市民文明的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清明祭英烈的良好环境,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部署、积极谋划,制定发布《关于清明节期间龙井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相关事宜的通告》,统筹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多渠道,积极倡导网络祭扫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参与祭扫英烈活动,“足不出户”寄托哀思,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于4月2日至4月6日,每天6:00至10:00时,错峰开放现场祭扫,并派出专人监督烈士陵园祭奠接待活动,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引导其分散、分批、分流有序开展祭扫。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