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惠民实事接二连三 恰似一江春水向民流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0249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惠民实事接二连三 恰似一江春水向民流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30249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惠民实事接二连三 恰似一江春水向民流

2019-12-24 13:35 | 来源: 延边日报

  今年以来,龙井市13项惠民实事被纳入《全州2019年民生行动计划》,为确保顺利推进,该市将每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形成了领导带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民生工作格局。目前,龙井小学、龙井四中、东山红色教育园、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等教育惠民工程有序推进,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教育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市内水冲式厕所、污水提标改造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初见成效,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品位。

  龙井市被誉为“足球之乡”。为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龙井市把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项目纳入“十大民生工程、百件惠民实事”。该项目占地面积48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新建11人制标准化足球场4处。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718万元,完成人造草铺装工作及围网安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龙井市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提升各项体育活动承办能力,对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近日,记者在龙井市老头沟镇宝兴村看到,村道全部是平整的柏油路,一座座民居座落在村道两旁,白墙黑瓦,朝鲜族特色浓郁。今年74岁的村民陈爱香告诉记者,她在该村生活了近60年,亲历了村里发生的变化。“以前一下雨,村路泥泞不堪,出门必须穿靴子,没有路灯,不打手电根本出不了门。生活垃圾都扔在就近的沟塘里,不仅气味难闻还滋生蚊蝇。而今,宝兴村不仅村路平整,围墙亮丽,还安装了路灯、修了边沟和广场,垃圾都是统一密封安放,专人清理,整个村子干净美丽。”

  龙井市建设局副局长谭绍华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多数村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继完成了老头沟镇宝兴村房屋改造及附属设施建设,东盛涌镇龙山村围墙,龙海村围栏、围墙,智新镇胜地村围栏基础,三合镇三合村广场改造、围墙污水管网,德新乡崇民村拆除并新建围墙,英东村围墙排水沟,金谷村道路加宽改造,开山屯镇光昭村广场基础建设……村容村貌改善了,农户居住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改善。

  今年,龙井市得到改善的不仅是村屯“外表”,还有“内里”。在新建的智新镇政府南侧公厕现场,记者看到朝鲜族建筑风格的厕所已经建成,正准备安装电气设施。龙井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瑞庆介绍,龙井市对市区内旱厕进行改造,建设水冲式厕所,铺设的供热管、排污管全部并入市政管网,今年计划改造的6座公厕,明年对市民开放。
  凡此种种,目标如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