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金虎:做好“融”字文章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995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金虎:做好“融”字文章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995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金虎:做好“融”字文章

2019-11-11 12:26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11月8日,龙井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至此,标志着龙井市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 迈向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龙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共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了解,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是不断推动新闻舆论事业创新发展的鲜活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生动成果。此次,龙井市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龙井市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就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融媒体中心,金虎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媒体融合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掌握主流舆论引导权和话语权,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地掌握在手中,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依托“中央厨房”,做好“融”字文章。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抓六促争一 流”等热点、难点、重点,大力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专题宣传,唱响主旋律,推出更多优秀融媒体产品;要建设一支过硬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要求,以新机构成立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采编能力,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原创精品,更好引导和服务群众,不断提高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随后,金虎、杨文军等人还参观了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并针对平台管理、使用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