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首个商业街亮灯启用 海兰江畔流光溢彩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980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首个商业街亮灯启用 海兰江畔流光溢彩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980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首个商业街亮灯启用 海兰江畔流光溢彩

2019-10-17 23: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7日晚,在绚丽多彩的焰火和震天的欢呼声中,龙井市首个步行商业街——海兰商业街正式亮灯启用。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化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虎出席仪式,共同为龙井标志性建筑揭幕。龙井市万余名市民赶到现场,观赏体验,一睹商业街的美丽容颜。
  在商业街上,最耀眼的当属新“市标”,在灯光的映照下,全新的“市标”雕塑是一只正在腾飞的“龙”的形象,底部为被众多水系包围的“井”,雕塑整体高17米,双层设计使雕塑会更具动感与轻盈,寓意了全市人民正以“龙”的精神和气魄蓬勃发展。在欢快优美的音乐声中,市民们漫步走上海兰商业街。记者看到,朝鲜族民俗乐器巨型长鼓矗立在商业街入口处,飘扬的红色彩带与镜面底座,彰显出朝鲜族热情好客、干净整洁的特点,其中特色精神堡垒、互动感应区、多层次方框旋转组合拍照区,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游玩拍照。

  海兰商业街是龙井市建设的首个步行商业街,街长340米、宽30米,面积约10200平方米,该商业街在建设时融入了朝鲜族民族民俗、龙井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和内容,共建设了停车场、特色精神堡垒、长鼓雕塑、互动装置地灯、售货亭、出租车停靠点、坐凳休息区、方框长廊等设施,为市民提供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近年来,龙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的目标,促进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先后建设了海兰路景观亮化工程以及滨河沿岸景观带亮化工程,逐步形成了以海兰江为中心,海兰路为轴线,各公园、广场等活动场所为节点的亮化景观布局。海兰商业街的建设,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白天看街景、晚上看灯景”,尽情享受龙井的无穷魅力。
  今后,龙井将以“精准化规划、精品化打造、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市容面貌,全力塑造城市精品亮点,将龙井市打造成为管理科学、安全有序、和谐宜居、干净美丽、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小城。其中,海兰商业街明年还将继续打造朝鲜族建筑风格小吃小木屋,民俗雕塑小品,商业街两侧建筑穿衣戴帽和整体亮绿美以及公厕等配套设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