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英才协会到廉明村开展走进基层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830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英才协会到廉明村开展走进基层系列活动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830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市英才协会到廉明村开展走进基层系列活动

2019-03-04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3月2日,龙井市英才协会志愿者走进龙井市老头沟镇廉明村,开展“解读乡村振兴·情系慰问困难村民·助力环境整治”学雷锋走基层系列活动。

  9时,龙井市委党校教师为廉明村党员干部及英才协会成员对乡村振兴站战略进行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志愿者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中来,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走访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困难,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让群众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活动场所和整洁的娱乐环境,让老年人“老有所乐”。13时,志愿者们来到老年活动室,对老年活动室进行全面地打扫和整理。经过1个小时的劳动,活动室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14时,志愿者们拿着工具整装待发,到达廉明村一组,与村民一同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大家不畏脏,不怕苦,认真清理垃圾。通过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苦与累,也尝到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人的欢欣与喜悦。
  15时40分,志愿者们开展了“青春聚力·圆梦龙井”主题座谈会,协会成员对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纷纷表示以后将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多为有困难的群体提供帮助。同时,作为招才引智工程引进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龙井市社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英才协会志愿者雷锋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黄宗宝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