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40名建档立卡妇女喜获“女性安康保险”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827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40名建档立卡妇女喜获“女性安康保险”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8272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40名建档立卡妇女喜获“女性安康保险”

2019-02-28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龙井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关爱女性·助力脱贫”活动,为40名建档立卡妇女免费发放“女性安康保险”,送上新春祝福。龙井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井支公司、各乡镇妇联主席以及妇女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爱女性·助力脱贫”是延边州妇女联合会和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联合开展的爱心活动,旨在宣传女性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通过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免费办理“女性安康保险”的方式,解决广大妇女因特殊疾病造成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提高女性健康保障水平,防止妇女和家庭因病致贫,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会上,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女性安康保险”的保险范围、保险责任、注意事项和责任免除等重要信息。随后,龙井市乡镇妇联主席代表全体受助妇女接受“女性安康保险”捐赠牌,并将把这份“爱心”和“保障”送到受助妇女手中。

  龙井市妇联主席金炫青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将健康扶贫和精神扶贫紧密地融入到妇联扶贫工作中,既能为贫困妇女提供一份健康保障,又能为脱贫攻坚助力。健康扶贫和精神扶贫是精准扶贫重要的一环,我们有义务为提高全市贫困妇女的身心健康贡献力量。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创新扶贫思路,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扶贫工作中,发挥巾帼带头作用,回报龙井、回报社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通讯员 张晓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