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打出“组合拳”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7681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打出“组合拳”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今日聚焦-龙井站 赵新 27681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今日聚焦

龙井打出“组合拳”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8-11-21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切实安排好冬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衣、食、住等生活困难,龙井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了困难群众生活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10月开始,该局认真组织全面排查,摸清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困难程度,检查各项救助制度落实情况。对辖区内困难群众、重点救助对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情况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困难群众吃饭、保暖、患病及其他临时突发困难等情况,为进一步落实好救助政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提供准确依据。
  全面检查各项救助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政策和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全面检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城乡医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等制度落实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救助补助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发尽发。重点检查低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和规范使用。
  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给予困难群众众必要的帮助。市慈善总会坚持募救并举,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残、助困、安老、慈孤”等爱心救助活动,让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调查走访,资助三合镇北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蔡日焕5000元房屋维修金;精神疾病患者朴文弼因骨折住院治疗,资助3000元医疗救助金;资助龙井三中“衣恋阳光班”11名学生每人3000元助学金,共计33000元;积极联系象山市慈善总会开展定向捐赠“关爱困难家庭”活动,预计将为全市7个乡镇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救助资金。
  切实做好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确保救助工作温暖人心。为有效应对寒冷天气,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开展街头巡查,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繁华街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的巡查力度,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确保随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救助。截止11月中旬,救助站共出动工作人员40人次,车辆20多台次,实施街头现场救助9人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