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农技推广中心开展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调查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农技推广中心开展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调查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农技推广中心开展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调查

2022-07-28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掌握科学评价龙井市各乡镇主要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近日,龙井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市各乡镇,开展主要农作物农户施肥情况调查工作。

  农技人员在全市科学选取有代表性的普通种植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235户进行施肥通监测调查,其中,抽取60户进行化肥使用情况调查、200户测土配方施肥满意度调查。通过连续几天的调查,更清楚地了解龙井主要农作物农户施肥现状,及农民应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现状,及时掌握全市肥料总体要求量。

  通过创新数据采集手段和机制,构建施肥数据库为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工作 ,优化施肥方式调整施肥结构,化肥减肥增效,为推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提供基础数据支持。

  通讯员 王淑萍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