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开展景区检查 绷紧“安全弦”全力防控疫情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开展景区检查 绷紧“安全弦”全力防控疫情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开展景区检查 绷紧“安全弦”全力防控疫情

2022-07-28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谨到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7月25日上午,龙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该市裕龙湾水上乐园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水上乐园中易发生安全问题的游乐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工作人员仔细查验了高危游乐设施安全合格证、从业人员上岗证、消防器材的配备、监控安装覆盖,疫情防控措施、急救及医疗人员配备、安全应急预案的建立等情况,并现场对治安防控人员传授巡逻查控要点,讲解治安防范等知识。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游乐场所的管理,尤其是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游乐设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确保游乐设施和场所安全。要建立台账,完善游乐设施运行记录,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设备设施的检测、维护,确保游乐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加强对设备设施操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夯实了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基础,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的发生,提升了行业场所服务质量,切实维护了游玩人员的人身安全。

  通讯员 李红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