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进校园 100多名小学生课堂上学法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律援助进校园 100多名小学生课堂上学法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610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法律援助进校园 100多名小学生课堂上学法

2022-07-28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龙井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龙井市实验小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普法宣传讲座活动,该中心律师朴玉莲为龙井实验小学100多名学生进行法律讲座。

  为提高学生听讲兴趣,朴玉莲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可造成的后果及预防措施,强调青少年学生不得学习和模仿电影、电视等音像制品中的犯罪行为,在生活中要谨慎交友,团结爱护同学,远离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为深化此次宣讲效果,朴玉莲以互动的方式,与学生们共同探讨相关法律法规,学生们踊跃参与提问环节发表个人观点,朴玉莲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宣传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份。

  多年来,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法律宣传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在法治宣讲阵地上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努力实现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促进龙井市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通讯员 金少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