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备箱成了摊位 龙井全力打造新“夜”态 城事-龙井站 金作超 3608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汽车后备箱成了摊位 龙井全力打造新“夜”态 城事-龙井站 金作超 360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汽车后备箱成了摊位 龙井全力打造新“夜”态

2022-07-22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盛泰奥林匹克花园二期前停车场的夜市,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十几位青年商户用汽车后备箱来“摆摊儿”,皮具、食品、日用品、服装、玩具、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商品,成为龙井市今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是共青团龙井市委、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和商务局联合创办的后备箱创意夜市。

  “我们通过走访等方式了解到,今年,一些商户受疫情影响,我们想创建一个平台,帮助广大商户渡过难关。于是,利用汽车后备箱开办夜市的创意就应运而生了。”据共青团龙井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活动通知发出的那一刻起,咨询和报名电话便响个不停,大家创业的积极性十分高涨。7月11日开市以来,已有31位商户成功申请到摊位。

  汽车后备箱创意夜市遵循“便民利民、合理布局、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工作原则,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民休闲、不污染环境,并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

  “政府统一组织、集中管理,让我们经营者没有顾虑,那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后备箱创意夜市摊主、绣美手工串珠坊经营者朴英兰说,因没有租金压力,她售卖的商品,价格比实体店更加低廉,给她带来不少人气,销量提高了不少。同时,她还结识了许多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朋友,经常在一起分享销售心得。

  “目前,仍有许多商家来电申请后备箱创意夜市摊位,我们将继续科学合理设置摊位,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共青团龙井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部门将加大对汽车后备箱创意夜市的规范引导,帮助商户健康、规范、有序经营,助力保民生、稳就业、促消费。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