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展水质监测工作 保障水质安全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600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开展水质监测工作 保障水质安全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600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开展水质监测工作 保障水质安全

2022-07-04 1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龙井市域内受持续降雨影响,市内各河流水位不断上涨,根据工作安排,龙井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水质例行监测工作。通过例行监测,达到加强市内河流出入口水质监管,准确掌握过境河流水质变化的目的。

       本次水质例行监测,该站针对龙井市域内各主要地表水河流断面进行采样。在监测过程中,监测人员严格按照《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开展水质采样与现场固定,并使用便携式仪器对水质进行监测,详细记录水样的温度、pH值等指标,并对固定后水样带回监测站实验室进行分析。同时,监测人员巡视了采样地及水质自动监测站周边环境,切实保障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正常运行。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站将持续关注市域内各断面的水质变化情况,对出现的异常状况进行快速反应与处置。同时,针对汛期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做好准备,为科学预警提供数据支持。

通讯员 丰睿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