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到龙井调研 促进朝医药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597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人大常委会到龙井调研 促进朝医药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597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州人大常委会到龙井调研 促进朝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2-06-29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8日,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长发带领调研组到龙井市,调研该市朝医药发展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孙国,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俞英俊等州、市相关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长发一行先后来到圣水龙山医养产业园建设现场、市中医医院和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医疗康养项目进展情况、医院运行情况和朝医药企业发展情况,并和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龙井市朝医药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韩长发对龙井市朝医药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朝医药条例修订是今年州人大常委会一项重要的立法工作,对于保护朝医药传承,推进朝医药创新发展,回应延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龙井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朝医药产业基础良好、潜力巨大。要立足资源优势,不断加强朝医药基础研发和创新能力,积极开拓朝医药市场,持续完善和壮大包括药材种植、生产加工、医药研发、康养医养等在内的产业链条。要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依靠科研院校,有计划推进朝医药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着力培养高素质朝医药人才队伍,推动朝医药的传承与发展。要创新宣传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加大对朝医药知识的科普,促进朝医药产业与文旅康养产业、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浓厚朝医药发展氛围。要传承弘扬好朝医药文化,推进朝医药学术和产业交流合作,打造特色朝医药品牌,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源,切实推动朝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