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全面排查隐患 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96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全面排查隐患 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96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全面排查隐患 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6-27 14:53 | 来源: 龙井市委宣传部

  近日,龙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晓冰到部分乡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杨晓冰先后来到智新镇、东盛涌镇、德新乡、老头沟镇调研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实地察看了堤防工程、水毁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低洼地带、山洪灾害重点防御区和地质灾害重要隐患点。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工作准备、地质灾害隐患点值守和切坡建房隐患等情况。

  他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树牢防范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思想,抓紧抓实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织密织牢防汛预案、实训实练防汛技能、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全面提升处置险情的能力。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减少切坡建房造成安全隐患,在恶劣天气来临时,要提前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针对水毁工程和小流域治理工程,相关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修复方案,要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他强调,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强化部门应急联动,确保发现险情时能及时有效应对。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提高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