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司法两部门联合行动 平息返还原物纠纷案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5885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院司法两部门联合行动 平息返还原物纠纷案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588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法院司法两部门联合行动 平息返还原物纠纷案

2022-06-10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9日,龙井市人民法院收到一起返还原物的纠纷案件。当事人曹某某为继父王某财贷款买了一辆车,自王某财去世后该财产由其亲生女儿王某某继承,尚未偿还的贷款4万元由王某某偿还完毕,而曹某某未将车辆交付给王某某,由此双方产生纠纷。

       龙井法院收到案件后,随即邀请安民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双方当事人进行人民调解。起初,曹某某并不配合,双方因差价8000元始终无法达成协议,甚至产生了激烈的语言冲突,第一次调解失败告终。后经过法院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了和解意见。为了减少当事人在法院与司法所之间来回奔波,工作人员给双方当事人出具人民调解协议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向双方当事人在线申请了司法确认,其后一切流程均在线完成,大大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有效节约司法成本的同时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龙井法院将进一步畅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加大诉前调解及司法确认的工作力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司法的温度。

通讯员 刘洋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