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王伟光 3572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王伟光 3572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22-05-11 16: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

  疫情当下,龙井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紧抓线上宣传,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法律亮点解读等文章,并发动全体干警转发,积极参与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同时,利用传统方式抓线下宣传,在审判大厅、办公楼等地点利用LED显示屏方式,不间断地播放有关《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视频,让群众能够听得懂、看得会、学得透,深刻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另外,在院内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项学习会议, 对出台背景、相关条文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干警逐条逐字地积极学习,理解法条实质、准确把握要点、切实更新知识、提高辨别能力、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依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在下一步工作中,龙井法院将进一步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管,加大预防和处置力度,对于相关案件予以严厉依法打击,增强威慑效果,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广大群众的相关法律知识,构筑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的坚实基座。
  通讯员 晚津铭 文/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