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战“疫”有实招 两企业化干戈为玉帛 城事-龙井站 房彦妮 3570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战“疫”有实招 两企业化干戈为玉帛 城事-龙井站 房彦妮 3570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战“疫”有实招 两企业化干戈为玉帛

2022-05-07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告青岛某公司与被告延边某公司,自2020年起至今,长期进行货物买卖。2021年因疫情原因,被告延边某公司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都未能如约支付欠款,原告遂诉至龙井法院。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庭前与双方当事人充分沟通,原被告双方对案件事实均无争议。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承办法官决定安排庭前听证调解。因原告公司住所地为青岛,疫情期间无法到庭参加,于是承办法官采取“原告远程连线,被告线下到庭”的方式组织听证。在完成证据交换并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意见以后,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悉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希望双方都能够换位思考、互敬互谅,化解纠纷,重新合作。原被告双方听取了法官的意见建议,经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了由被告向原告分期支付货款的调解协议。至此,这起涉企案件快速画上圆满句号。
  疫情当前,龙井法院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持续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度应用,稳步推动“云”办案模式常态化,使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解决矛盾纠纷,高效审理涉疫、涉企、涉农等各类诉讼案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备耕,同时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和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最大限度地满足特殊时期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通讯员 娄建晖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