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师生走进龙井法院 零距离感受文化氛围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12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余名师生走进龙井法院 零距离感受文化氛围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12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百余名师生走进龙井法院 零距离感受文化氛围

2022-01-25 07: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培育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1月21日,来自龙井市实验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在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青少年模拟法庭、科技法庭和羁押室等场所。在青少年模拟法庭,法官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含义。在科技法庭,法治副校长韩银花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犯罪、加强自我防范等方面,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以后,同学们站上了审判席,拿起了法槌,当起了“小法官”。

  龙井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司法保护。同时,通过法官送法进学校,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学生自护教育、预防违法犯罪教育及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关注校园安全综合治理问题,多部门协作配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龙井市法院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