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多部门联合巡山清套清网 为野生动物撑起“安全伞”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03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多部门联合巡山清套清网 为野生动物撑起“安全伞” 城事-龙井站 王金顺 3503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多部门联合巡山清套清网 为野生动物撑起“安全伞”

2022-01-07 0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打击天佛指山自然保护区内非法盗猎行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一步保证边境辖区安全稳定,近日,龙井市白金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与白金乡政府、白金林场和勇新林场共同开展了“巡山清套清网”联合行动,有效维护了天佛指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

  随着近年来打击非法狩猎和保护野生动物力度的不断加强,保护区内各种野生动物较比以往明显增多,不但野鸡、野兔等一些小型动物能经常见到,就是野猪、狍子等大型动物也常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个别人为了口舌之欲,在林间山野处设置捕猎套,抓捕野生动物。针对这一情况,龙井市白金派出所与乡政府和林场工作人员重点对林区主干线两侧及野生动物蹄印密集处进行了详细搜索和清理。其间共清理林内伪装套和悬浮套14件,为野生动物创造了更加安全的生存家园。

  为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在开展“巡山清套清网”行动的同时,还深入辖区开展了《森林法》和《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主动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来。并鼓励村民积极举报破坏辖区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做好边境辖区管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