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士不愁生短暂 壮意留与待来人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330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士不愁生短暂 壮意留与待来人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330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志士不愁生短暂 壮意留与待来人

——龙井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纪实

2021-03-05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龙井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有这样三面锦旗:它们来自不同案件的不同当事人,但饱含着同样的感激之情。它们分别被赠予70后、80后和90后的执行法官,但接过它们的是坚定的人民利益捍卫者;锦旗上镌刻着不同文字寄予着不同期盼,但践行职责和使命的是同样虔诚的法治传承人。
  一身正气镇边疆 半生芳华献政法

  龙井市人民法院执行局70后法官南永权,承办了太多执行案件,也收到了太多感谢。但是当接过锦旗的那一刻,内心仍无比激动。这面锦旗进一步加重了他肩上对百姓的责任,加深了心中对正义的信仰。

  执行工作三年来,南永权成了执行局的“顶梁柱”,无论是零下30多摄氏度的冷库,还是高达零上30多摄氏度的酷暑,他都身先士卒,冲锋在执行工作第一线。谨慎仔细的工作态度,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成为执行局标杆导向。这不是南法官的第一面锦旗,也不会是最后一面锦旗。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信念不灭,执行不止。
  漫漫执行路 拳拳赤子心
  日前,龙井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来自江苏省的一份“礼物”,是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

  龙井市人民法院依法受理申请执行人李小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抚养费纠纷一案后,案件承办人80后法官金星海责令被执行人李某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李某一直以业务繁忙、人在外地等为由拒不履行。金星海得知被执行人李某居住在上海市某区后,快马加鞭奔赴上海。根据当地公安局、民政局登记的信息,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李某和他的现任妻子。

  面对“神兵天降”的法院工作人员,李某感到十分意外,没想到执行干警会不辞千里找到他,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在被告知如不履行义务,将面临司法拘留和罚款处罚后,李某急忙交付了全部执行款。两地奔波,千里执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就是执行法官慨然前行的不竭动力。
  新年新气象 “新人”巧结案

  春节前夕,龙井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两名90后执行员刘洋和闫德毓在接待室与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周旋。最后被执行人筹集到11万元钱款偿还债务,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和解。

  今年春节过后,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以表达感谢。这不仅是90后法官职业生涯中的第一面锦旗,更是他们执行事业中鲜红的“风向标”。
  “志士不愁生短暂,壮意留与待来人”,无数前辈在新中国法治建设道路上走过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将法治梦想在一代又一代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激励着每一个法律人昂扬向上、砥砺奋进,在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 潘丽莉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