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法官送法进乡村 村民家门口学《民法典》 城事-龙井站 张琪 3329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法官送法进乡村 村民家门口学《民法典》 城事-龙井站 张琪 3329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法官送法进乡村 村民家门口学《民法典》

2021-03-04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为深入开展“法官送法六走进”活动,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3月4日,龙井市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法官翟丽娜深入到龙井市开山屯镇,开展“法官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翟法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合同编进行了全面阐述,为在场群众讲解了婚姻纠纷、遗嘱继承、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50份《龙井市人民法院民法典手册》,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龙井法院依托重大纪念日和节日,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观念,进而为建设法治龙井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 廉美仙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