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安民小学开启“充电”模式 全面提高教师素养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301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安民小学开启“充电”模式 全面提高教师素养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301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安民小学开启“充电”模式 全面提高教师素养

2021-01-19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教师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理论知识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营造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的良好学习氛围,近期,龙井市安民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假期,开展个人素养提升学习活动。

  在学校的号召下,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延边州教师“十不准”》,以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同时,教师们进一步研读所教学科《课程标准》,对自身教学积极反思,查漏补缺,认真专研、解读新学期教材内容,精心备课,努力为开学后教学的高效开展夯实基础。

  另外,为了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教育方法及教育理念,教师们通过各种网络资源,选择并观看名师教学视频,力求开阔教育视野,找寻解决现实教育问题的经验方法,以便应用于实际教学中,坚定教育信仰,让教学效率事半功倍。
  该校校长王颖艳表示,“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希望教师们要挤出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尤其是教育教学类的理论书籍,让读书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教师们根据学校假期要求,积极阅读各类书籍并撰写读书感言、读书笔记。在阅读中与智者对话,在读书中润泽心灵。

  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的基础上,教师们还进行“三笔字”基本功练习,将自身基本功训练与自身文化修养的提升结合在一起。在用心写好字的同时,获得了文化修养的浸染与熏陶。
  除此之外,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同时,教师们还积极做好防疫,不忘强身健体,瑜伽、跳绳、踢毽子……以健康、强健的身体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提升活动,让全体教师端正了思想认识,坚实了业务基础,提升了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赵燕强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