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粮改饲工作成效显著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8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粮改饲工作成效显著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8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粮改饲工作成效显著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21-01-15 12: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确保青贮工作的顺利进行,龙井市畜牧站先后召开龙井市青贮秸秆饲料调制技术培训班、肉牛玉米秸秆膨化生物饲料加工利用技术观摩会。
  按照省州市总体要求,该站制定出台了《龙井市2020年“粮改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粮改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收贮主体,确定合作社、养殖场(户)、饲草专业收储企业(合作社)为收贮主体,加强培训、指导。
  特别是“三次台风”过境,该站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屯现场指导,调查青贮玉米倒伏情况,做好联系和对接,并与收储企业协调,解决绝收倒伏玉米转青贮饲料灵活落实粮改饲政策。推广打包青贮、窖贮、坑贮等加工调制技术。2020年,在上级业务部门以及各乡镇大力支持下,已全面完成粮改饲青贮收贮数量1.3371万吨,青贮种植面积7515亩,受益草食性动物36839头,受益养殖场户26户;全株玉米产量约5010吨左右,青贮成本200元/吨左右,补贴资金80.2258万元,调查满意度为100%。
  粮改饲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了种养结合循环发展,落实了补助政策,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更有效解决了秸秆乱堆乱放的问题,有力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