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派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 促法制理念深入人心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98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金派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 促法制理念深入人心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98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白金派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 促法制理念深入人心

2021-01-15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防邪、反邪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形成远离邪教、尊重科学、敬畏法律、善待生活的群体意识,帮助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共筑反邪教工作的铜墙铁壁,1月15日,龙井市白金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反邪教知识宣传和宣讲两个环节。在反邪教知识宣传环节中,通过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和摆放着宣传材料,民警们耐心为辖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从反邪教的基础知识入手,向群众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的欺骗手段,用真实案例讲解邪教对人与社会的危害,深刻揭批邪教的丑恶,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在宣讲环节,该所从实际出发,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介绍了邪教活动常见的几种非法表现形式,并且鼓励在场群众向家人、朋友及邻居宣传反邪教的科学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家家户户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接地气、易吸收”,累计受益群众300余人,有效促进了群众树立“崇尚科学、健康生活、拒绝邪教”的科学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氛围。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