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飞扬 龙井市安民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97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墨韵飞扬 龙井市安民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97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墨韵飞扬 龙井市安民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

2021-01-12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激励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钢笔字、粉笔字书写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近日,龙井市安民小学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钢笔字、粉笔字两项比赛。经过评委公平公正评比,在钢笔字比赛中,董平晶等3名教师获一等奖,张慧英等5名教师获二等奖,郑丹丹等6名教师获三等奖;在粉笔字比赛中,韩庆龄等3名教师获一等奖,张健等5名教师获二等奖,吴珊珊等6名教师获三等奖。

  在钢笔字比赛中,教师书写的钢笔字作品各具特色,或端正整洁,或秀美圆润,形神兼备。在粉笔字比赛中,一根小小的粉笔在参赛老师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教师们写得端正大方、舒展有力。有的作品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作品娟秀端庄、流美疏朗;还有的作品起落有致、灵动优美……

  此次教师基本功比赛,不仅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教学基本功的机会,也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营造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刘彩英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