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带动大发展 龙井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4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健康带动大发展 龙井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4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大健康带动大发展 龙井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11 1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龙井市深入落实省、州要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成功培育了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和民俗旅游三大主导产业,成为了县域发展的重要支撑。其中,医药健康产业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上下游产业链条,企业达到14户,涵盖了医药制造、医药物流、医疗器械、医药批发零售和医药保健多种业态。

  龙井市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朝鲜族民俗资源、朝医药资源等优势,围绕健康旅游、医药制造、健康食品、养老服务等支柱产业,衍生产业方向,依托长白山特色资源和龙井市保存最完整的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资源,谋划了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68公顷的中国·龙井大健康示范产业园项目,重点建设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龙井分院、延边旅游集散中心、“龙云·养老”智慧中医(朝医)康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客服中心等子项目,逐步将其打造为养老服务示范基地、朝医技术传承基地、装配式医疗建筑生产基地、康养产业研究示范基地、朝鲜族健康食品生产基地于一体的产业园区。其中,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项目作为产业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占地约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5亿元,旨在结合龙井市生态资源、药食资源和人文资源,建设成为集普惠养老公寓、医养康复中心、乐养学院、温泉疗养中心、旅居养老民宿等具有中国朝鲜族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 普惠养老”的综合体项目。

  据了解,中国·龙井大健康示范产业园项目计划三年建成,通过产业园区的集聚效应,实现健康疗养、医疗美容、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康产品等业态聚合性消费。而智慧养老产业的建成,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养老产业、医疗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在提高信息服务效率、实现信息共享的同时,推进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改变目前养老服务业小而散、管理不善的现状,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社会效益显著。截至目前,圣水龙山温泉康养小镇主体已封闭;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龙井分院已经完成部分地下室结构,部分园区道路完成回填和碾压工作;中医医院异地搬迁项目主体已封顶;延边旅游集散中心所有楼混凝土工程已完成,主楼地下室和一层砌筑完毕;“龙云·养老”智慧中医(朝医)康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客服中心正在研发当中。

  龙井市委宣传部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