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涌镇智能温室技术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4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盛涌镇智能温室技术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城事-龙井站 张昕莹 3294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东盛涌镇智能温室技术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2021-01-11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尽管是冬季,但在龙井东盛涌镇东明村的日光温室大棚里,1000多平方米的菊花娇艳绽放,惹人喜爱。

  东盛涌镇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和智能温室项目,分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和智能温室两个部分。其中,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主要建设农耕体验园、日光温室、冷库和相关配套智能管理系统及地下管网等;智能温室部分主要建设果园、五谷农场、花卉种植区、农耕体验园等。项目在2020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正在进行智能温室部分的内部设施安装,已经进入性能测试阶段。据延边绿品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代科技农业,尤其是植物工厂,产量是大田产量的40倍以上。

  东盛涌镇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和智能温室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资金来源于东西部协作和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后,每年可带动就业700人次,项目效益金分红可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成果。同时,项目的建成为龙井市冬季旅游增添又一去处,可供游客观赏、采摘、体验等旅游服务,将有效促进龙井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龙井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