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双语法官会议常态化 助推双语审判工作 城事-龙井站 梁欢欢 3246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双语法官会议常态化 助推双语审判工作 城事-龙井站 梁欢欢 3246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双语法官会议常态化 助推双语审判工作

2020-10-24 0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升少数民族地区法官双语审判水平,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的司法需求,龙井市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双语法官会议”常态化机制,在提高案件审理质量的同时,积极探索双语法官办案的新形式与新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龙井法院高度重视双语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双语法官会议职能,组建成立双语审判团队,设立双语导诉服务,开展巡回审判,组织“双语法官六走进”活动,以案释法强化法治宣传,用民族语言传递法治之声,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便利、高效、公正的诉讼服务,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时,充分利用双语法官优势,创新双语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搭建双语法官探讨案件办理经验的平台,结合具体案件开展经常性业务学习,规范裁判文书的格式和译文,促进双语法官之间的沟通,提高双语审判整体业务水平,实现案件审理质效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双赢、双丰收。

  龙井法院将不断完善和规范双语法官会议机制,以培养双语法官为支撑,扎实推进双语审判工作,进一步保障少数民族诉讼权利,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让双语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井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