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升级改造安检系统 配备人脸识别安全闸道 城事-龙井站 梁欢欢 3246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升级改造安检系统 配备人脸识别安全闸道 城事-龙井站 梁欢欢 3246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升级改造安检系统 配备人脸识别安全闸道

2020-10-26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更好地维护法庭秩序,保护法官干警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日前,龙井法院对安检系统升级改造完成,配备了人脸识别安全闸道系统及安保协同系统。人脸识别安全闸道系统与安保协同系统进行对接,在当事人来该院安检登记时,直接采集人脸信息,便于当事人出入诉讼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安保协同功能提供在入门安检处,通过二代身份证读卡获取人员身份信息,并与公安七类人员(1.涉恐人员; 2.涉稳人员; 3.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 4.涉毒人员; 5.在逃人员; 6.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7.重点上访人员。)(含在逃)进行比对,并直接响应预警,同时将结果反馈于管理中心。与此同时,该院还设置了律师、工作人员专用绿色通道。

  在此之前,该院安检采用人工方式管控出入,效率低下,也存在很多的风险。现在,通过安检系统升级改造,建设来人来访管控、安装身份证识别系统及人脸识别系统、安检闸机,使管控提升到智能化,有效地提高了安检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龙井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及全体法官干警的人身安全提供更为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

  一直以来,龙井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警务保障工作,在做好审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水平,积极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人员素质,优化硬件配置。下一步,该院还将全力落实好“六专四室”的达标建设,确保审执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通讯员 李大禹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