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余元工资5年悬而未决 龙井法院强力追回 城事-龙井站 韩方宇 32447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38万余元工资5年悬而未决 龙井法院强力追回 城事-龙井站 韩方宇 32447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38万余元工资5年悬而未决 龙井法院强力追回

2020-10-23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5年至2018年,张刘二人受雇于东盛涌镇某村委会从事劳务工作。双方口头约定每日固定劳务费,每月月底结算,但该村委会未如约支付。二人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向龙井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判决,该村委会应向他们支付拖欠工资共计38万余元。因该村委会未按时履行支付义务,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保障民生,及时追回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执行法官积极研究部署执行方案。起初,被执行人百般拖延拒绝约谈,到该村实地查访时也未能见到村委会负责人,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依然百折不挠,积极核实该村委会财产线索。经多次与东盛涌镇镇政府、龙井市交通局和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进行核实后,该村委会账面资金确实为负,无力支付原告劳务费。在执行法官多次电话沟通与实地面谈调解后,该村委会筹措资金优先偿还了张刘二人劳务费。
  历时5年,拿到劳务费的那一刻,二人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龙井市人民法院 供稿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