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安民小学多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41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安民小学多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41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安民小学多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10-19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0 月 17 日是全国第 7 个“扶贫日”,也是第 28 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龙井市教育局将9月至10月定为教育扶贫月。为此,龙井市安民小学根据上级“扶贫日”活动文件精神,在教育扶贫月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实践成果;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做到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结合各级各类助学政策,全面更新校园内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栏,确保师生和社会公众掌握最新的教育资助政策。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参与活动,为维护学校稳定,建设和谐校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该校先后通过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发出活动倡议,充分激发学生献爱心的热情。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该校党支部通过学校微信群积极组织全体在职72名教师通过手机、电视观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信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该校成立了以校长王颖艳为组长的学困生帮扶领导小组,由大队辅导员高瑞瑞分管此项活动,并组织学困生帮扶的全面开展,力求建立一个以学校为主导、社会广泛积极参与的学困生帮扶机制,使学困生帮扶工作长期、制度化。该校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王颖艳亲自走访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家中,慰问贫困学生,并将助学金送到学生手中。同时,该校举行红十字会“爱心点亮未来 圆梦助学活动”助学金安民小学发放仪式,让建档立卡和低保户贫困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校园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另外,为了让心理咨询室成为贫困学生倾诉的港湾。心理教师郑丹丹在学校心理咨询室对贫困学生进行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心理咨询,及时排除他们内心的优虑,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组织开展特色活动。 结合校园优势,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开展主题活动展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利用小星星广播站,播出丰收节宣传片介绍丰收节的相关情况;并将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每天中午由大队委轮流对班级剩菜剩饭情况进行检查监督等。

  该校负责人表示:“奉献一份真情、温暖每个孩子”是安民人扶贫助学的宗旨,也是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做出的微薄奉献,在将来的日子里,全体安民人仍将一如既往,为孩子们美好的未来,为凝聚起人人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攻坚合力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通讯员  高瑞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