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宴温情开席 朝鲜族美食香飘龙井琵岩山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32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家宴温情开席 朝鲜族美食香飘龙井琵岩山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232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百家宴温情开席 朝鲜族美食香飘龙井琵岩山

2020-09-30 12: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9日,2020年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朝鲜族传统百家宴正式开席,色香味俱佳的朝鲜族美食一上桌,就让人味蕾大开,欲罢不能。

  在百家宴现场,来自龙井各地的居民齐聚于此,有的搬桌子,有的拿碗筷,有的放菜品,不一会儿,各种自制的朝鲜族美食就被摆出来,有打糕、米肠、辣白菜等,整个现场散发着浓浓的饭菜香味,让人垂涎不已。宴席开始,大家迫不及待地操起筷子夹菜、品尝、点评,大家围坐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唠着家常,欢声不断,其乐融融。龙井市德新乡龙岩村村民李女士边品着美食,边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她听别人说市里搞这个活动非常高兴,就和其他要好的7个姐妹商量也来参加,没想到大家一拍即合,“平时大家都忙农活,没时间聚在一起,这次能参加这个活动,觉得挺有纪念意义的!”

  据了解,此次百家宴以家族为单位,以各家族的一道道朝鲜族特色美食打造一桌桌传统家宴,并通过朝鲜族传统饮食专家的统筹评选,表彰若干个特色家宴家族,以此凸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厚重的饮食文化底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