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法官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曹淑杰 3228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语法官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城事-龙井站 曹淑杰 3228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双语法官走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0-09-25 07:35 | 来源: 龙井市法院

  为深入开展“法官送法六走进”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少数民族群众法治意识,9月24日下午,龙井市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庭长李红莲深入到龙井市智新镇胜地村,开展“双语法官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通过通俗易懂的朝鲜语,李红莲解读了《民法典》的重要性以及部分内容,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离婚冷静期”、“见义勇为免责条款”、“禁止高利贷发放”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她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此次,《民法典》双语宣传“典”亮乡村法治生活,使村民对自己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为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的司法需求,龙井法院积极开展“双语”普法宣传活动,用民族语言传递法治之声,真正让少数民族群众认识法律、了解法律、明白法律。同时,充分利用双语法官优势,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精准、高效、公正的法律服务,进一步保障了少数民族群众极大的便利和诉讼权利,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龙井市法院 供稿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