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课题合作对接 城事-龙井站 曹淑杰 3228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课题合作对接 城事-龙井站 曹淑杰 3228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课题合作对接

2020-09-25 07:33 | 来源: 龙井市法院

 龙井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_副本.jpg

  为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的有机结合,加强法院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9月23日,龙井市人民法院与延边大学法学院开展调研课题合作对接会。龙井法院党组书记张贤男一行人和法学院院长尹太顺,以及部分教师出席了对接会。

  张贤男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司法实践和理论资源,积极探索法学研究与司法审判的合作,将合作共建落到实处。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理论研讨,更新审判理念,开拓法官思维,打造专家型法官;二是加强学术交流,锻造学术能力,提升理论水平,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坚持真诚合作,做好案例研究,创新工作模式,助推双方进步。

  尹太顺表示,高校是培养人才的第一阵地,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立足实践,与法院进行深度合作,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破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壁垒,推动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共同进步。

  随后,10位青年法官就各自论文进行阐述, 法学院教授对课题总体框架、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龙井法院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共同推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结合,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共享资源和成果,推动“两院”共建取得显著成效。

龙井市法院供稿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