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完善接待制度 促进审判效率提高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2276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完善接待制度 促进审判效率提高 城事-龙井站 李超 32276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完善接待制度 促进审判效率提高

2020-09-23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1日,星期一,早上8时整,龙井市人民法院的诉前调解室、信访接待室、法律援助工作室早已是一派忙碌景象,法官和书记员们早早地准备好资料,以倾听当事人的诉求为开端,拉开了一天的工作序幕。

  由于审判工作的特殊性,法官干警们的日常十分忙碌,或者在开庭、或者在外出办案,客观上给当事人造成了法官难约、难找的印象,影响了案件效率。为解决这一难题,在做好日常接待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固定接待日”制度,安排法官在每周固定时间内,在诉前调解室、信访接待室、法律援助工作室等地,集中接待当事人,耐心倾听当事人诉求,快速了解案情、积极调解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深入进行释法明理,使一部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在工作中,该院将以为民司法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审判质效,确保接待及时、处置妥当,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

  通讯员 金梅花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