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在琵岩山盛大开幕 城事-龙井站 晓吉 3215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在琵岩山盛大开幕 城事-龙井站 晓吉 3215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在琵岩山盛大开幕

2020-09-06 0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的龙井风和日丽,瓜果飘香,丰收在望。当日,“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 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在风景如画的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四面 八方的游客齐聚这里,品松茸美食,赏琵岩美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感受生活的美好 。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手持手机,现场下单,订购了松茸,成为此次潮卖会的第 一批买家。与会的相关代表还签订了《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延边大学校外实践教学 基地共建协议》,标志着龙井在校地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仪式最后,到场 领导一起走上主席台,共同启动了潮卖会,开放包容的龙井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走进龙 井、了解龙井,寻求商机、投资兴业。

  松茸,学名松口蘑,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因其产量少、价值高而显 得极其珍贵,被誉为“菌中之王”,迄今为止,松茸在世界上尚不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 纯人工栽培。此次活动就是将松茸和当下火爆的直播经济、地摊经济、夜间经济有机结 合起来,让珍贵的松茸走出深山,走上全国乃至世界,端上更多人的餐桌,带动龙井人 脱贫致富奔小康。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多多,不仅有延边农特商品展、网红松茸采 摘、琵岩山打卡等环节,还举办松茸烹饪大赛、松茸王评选及拍卖、网红直播购物节等 活动。延边农特商品展为期两天,共设有55个展位,其中45个企业展位和10个松茸产品 展位。虽然由于天气原因,龙井本地松茸产量很低,但依然吸引了大量全国各地的游客 到此观赏、品尝、选购,现场人气十足,购销两旺。延吉市鸿刚松茸贸易有限公司负责 人带了十几箱本地松茸到场展览,虽然价格昂贵,每公斤都在千元以上,但不到两个小 时就销售一空。

  此次活动还设有东北亚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国内互联网行业专家 、学者、企业家到场,他们分析互联网行业发展方向,探讨行业趋势,为吉林省及至东 北亚电商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另外,为增加游客游玩体验,提高游客参与感,此次活动还启动了琵岩山旅游打卡 活动。每一个到场的游客都会收到一个卡片,背面印有12个打卡空位。游客持这张卡片 到琵岩山上各景点游玩,打满3个空位,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园区方面分别在游客集散 中心、蝴蝶谷生态园、松鼠欢乐谷、七彩速滑、呐喊喷泉等12个地点,设立打卡点。在 每个打卡点,都有身穿朝鲜族民族服饰的志愿者,他们为前来打卡的游客扣上不同生肖 图案的印章。在每个打卡点,游客手持“松茸牌”拍照,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凭盖章 数量及照片,到指定礼品领取地点,可参与抽奖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胡兆意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