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龙井市法院干警不远千里送达法律文书 城事-龙井站 鞠华军 3165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龙井市法院干警不远千里送达法律文书 城事-龙井站 鞠华军 3165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点赞!龙井市法院干警不远千里送达法律文书

2020-06-29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8日,在江苏省沛县一家酒店里,正在进行一场结婚典礼,当大家都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时,两个疲惫的身影却少有人注意!

  今年1月,龙井市法院受理杨某起诉靳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涉诉金额7万余元。因被告靳某地址在外地,且一直联系无果。在案件受理后,委托送达、邮寄送达均未成功,案件被搁浅。日前,据当事人提供,靳某在江苏沛县将要举办婚礼,主审法官思量再三,决定立刻出发,前往送达民事判决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于是审判辅助中心干警于6月27日出发,前往江苏沛县进行直接送达。

  然而,这一路的送达工作却困难重重,一方面,时间紧急,唯恐再一次错失送达机会;另一方面,对于地形的不熟悉,使干警身心俱疲,即使这样依然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飞机、动车、高铁、地铁、公交车、出租车,干警辗转多地,终于在婚礼现场找到了当事人。可是对于一对新人来讲,婚礼是神圣的、甜美的,送达干警思考再三,决定在婚礼结束后在送达裁判文书。于是,在主持人宣布婚礼结束的时候,干警对当事人出具了工作证,说明情况,送达了民事判决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由当事人签订送达回证。就此,一场充满艰难和温情的异地送达之旅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为了完成一个普通案件中一个当事人的送达任务,龙井法院审判辅助中心干警尝试了多种送达方式,辗转两座城市和居住地。像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送达难”,不仅难在“人难找”,也难在“脸难看”,难在民事案件数量之大,任务之艰巨,也难在人们对送达工作的不理解,当事人对法律责任的推诿和逃避。但,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为了保证高效送达,龙井法院干警从未懈怠和抱怨,从未停下过脚步,从未停止过创新和改进。

  通讯员 林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