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边境派出所龙井边境检查站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35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合边境派出所龙井边境检查站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35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三合边境派出所龙井边境检查站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0-01-09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1月9日上午,龙井边境管理大队下属三合边境派出所、龙井边境检查站联合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集中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派出所邀请驻地辖区群众来到营区内参观所内警营文化建设,指派专人对日常110接处警工作流程和辖区视频防控等设施做了集中讲解,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民警日常执法工作,零距离接触、认识移民警察为守护边境平安所做的各项工作。

  检查站民警深入执勤一线,在开展执勤任务期间,对出入边境地区车辆开展边境法律宣传工作。同时,联合派出所民警共同深入辖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边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识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彰显了所站联合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安全和辖区社会稳定的信心决心,激发广大边民群众积极参加警民共建与群防群治的极大热情,为三合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警方提示:
  110受理报警的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110受理的求助范围:
  1,发生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险情,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
  2,发生危机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如溺水、坠楼、自杀等,需要公安机关立即救助的;
  3,老人、儿童一级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在确定区域内走势,需要当地公安机关在响应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4,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紧急求助事项。
  如何正确拨打110:
  报警需保持冷静,准确描述自己的位置,客观描述发生了什么事情,如实反应事件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同时报完警后要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警民联系,如无特殊情况,报警后应该在报警地等待民警。报警时如果不清楚具体位置,可告知身边能看到的标志性建筑物、能听到的声音等,认真听110接警员的询问,根据接警员的提问来回答是最好、最直接办法。
  通讯员 薛乃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