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安民教师齐唱红歌 共展新时代风采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306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安民教师齐唱红歌 共展新时代风采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306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安民教师齐唱红歌 共展新时代风采

2020-01-02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龙井市安民小学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内歌声嘹亮,气氛热烈。这里正在举行的是该校安民小学“不忘初心 筑梦创新”教师歌唱比赛,全体安民人庆元旦、迎新春,共展新时代教师风采。

  此次比赛学校旨在结合“修师德、强素质、树形象、争做‘四有’好教师”活动,为全校教师提供展现风采的平台。活动为工会小组比赛形式,主题为“唱红歌颂祖国 展新时代教师风采”,歌曲切合活动主题,共演唱三首歌曲,其中一首必须为合唱歌曲,另两首为男女对唱。要求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装整洁、美观,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最后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两组。

  比赛伊始,安民小学全体领导班子首先为教师们表演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声嘹亮,演绎精彩,表达了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安民人追逐“安民梦”的坚定信心,并为全体教师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在教师们一片片欢呼与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比赛帷幕。在合唱环节,《我爱你,中国》《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在大合唱形式的演绎下,感情真挚,气势磅礴。各小组成员精心准备,配合默契,形式多样,创新不断,在动听的歌声中,带领大家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学校的无限热爱。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经久不衰的红歌,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催人奋进。

  在对唱比赛中,参加对唱的教师们以男女对唱的形式,纷纷登台献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伴随着一段段经典旋律响起,虽然水平不一,曲风各异,但却都是落落大方,唱得深情投入、激情澎湃。台下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老教师们表示: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精彩的活动共迎2020年元旦,让教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活跃了课余文化生活,陶治了教师情操,同时倡导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年轻的教师们对待歌唱比赛也是十分认真,积极排练,精心装扮,纷纷表示,“我喜欢唱红歌,更喜欢我们教师团队一起准备比赛,一起参赛的氛围,大家都很开心,很投入。”“我还不是党员,让我对党有了更新的认识,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最后,该校校长王颖艳做最后总结发言,在肯定此次大赛顺利圆满完成的同时,她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让红歌点燃勤奋工作、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照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全校教师要继续满怀干事创业的热血激情,奋力书写教育发展的时代篇章,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通讯员 侯丽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