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法院:让庭审在村民家里“秀”起来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7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法院:让庭审在村民家里“秀”起来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7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法院:让庭审在村民家里“秀”起来

2019-12-27 16:53 | 来源: 龙井市法院

  “这大冷天,我走不到法庭,你们竟把法庭安排到家里,十分感谢!”

  为不断深化司法公开,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12月27日,因当事人行动不便,龙井法院又将法庭“搬迁”到龙井市老头沟镇细鳞村,成功的调解了一起家庭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件是原告与被告由于家庭矛盾而引发的离婚纠纷,随后向龙井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处夫妻两人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

image.png

  虽然天气寒冷,但各位法官干警却干劲十足。朴贤美法官本着“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在庭审中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调查了解案件事实,严肃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经过耐心梳理和劝导,到场双方当事人表示愿意和解,并提交了撤诉申请。

image.png

  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龙井法院致力于把巡回审判作为司法为民的一条重要举措,这种庭审开到群众家里的形式,送去的不仅仅是法律的公平和正义,更是将幸福感送到百姓心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