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边境管理大队召开2019年度优秀护边员、辅警表彰大会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5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边境管理大队召开2019年度优秀护边员、辅警表彰大会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5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边境管理大队召开2019年度优秀护边员、辅警表彰大会

2019-12-25 1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终岁尾贺新功,合力强边再固防。12月24日,龙井边境管理大队召开2019年度优秀护边员、辅警表彰大会,表彰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名护边员和4名辅警,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组织工作热情,形成党政领导全民参与的治边大格局。龙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可平、市公安局政委文涛,以及所属三个乡镇相关领导、护边员、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孙可平对龙井边境管理大队护边员、辅警队伍,在边境管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的肯定,表示龙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帮助扶持建设护边员、辅警队伍,希望受表彰人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革命主义精神,持续发力配合边境管理部门做好边境管控工作。护边员、辅警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党委政府、边境管理部门给予的荣誉和奖励,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带动其他人员,积极协助边境派出所,履职尽职管好边境、看好家门。

  会议最后,该边境管理大队叶超大队长就护边员、辅警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加大保障,提高群众参与管边热情。根据《龙井市加大边民支持力度促进守边固边加快边境地区发展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力争2020年提升护边员工资档次再上一个台阶,为护边员队伍争取更大的利益保障,有效提升群众参与边境管控工作的热情。二是完善机制,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素质。各派出所要加强护边员、辅警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教育培训、使用管理、考评督导等工作机制,要采取专题培训、集中授课、分片宣讲等方式,围绕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实战技能等方面,抓紧抓实对群众护边员、辅警队伍的培训教育,重点提升队伍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确保遇有情况及时反应、稳妥处置。三是加大典型培树,营造全民管边控边格局。各边境派出所要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培树,努力在管边控边群众工作实践中培养更多新典型、树起更多旗帜,不断开创新时期边境管控新局面,为全力维护龙井边境地区持续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褚宇娇 郭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