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三个注重” 助推非公组织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4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三个注重” 助推非公组织高质量发展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24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三个注重” 助推非公组织高质量发展

2019-12-24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龙井市通过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促进经济增长、创新组织形式、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能力,有效实现党建工作与非公组织发展同心相辅、并驾齐驱。

  注重覆盖质量,提升党建推动力。按照“一手抓有效覆盖,一手抓作用发挥”的标准,发挥行业、属地、层级等管理特性,配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选派33名科级领导干部担任队长,着重对非公组织党组织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开展活动、培育壮大党员队伍、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等方面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夯实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基础,提升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党建工作指导员”协调解决非公组织各类问题78件,从管理层和一线骨干中发展党员18名。

  注重机制创新,提升党建吸引力。以成立“村企联合党委”、推行“企社共建机制”等措施为抓手,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依托“微党课十法”等载体,通过以小见大、以微促精、以例促悟等形式,促使各个领域党组织相互学习,不断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推动基层党支部共同发展。截至目前,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机关、社区、村党组织共建活动32次,开展微党课12期,参与人员300余人次。

  注重示范引领,提升党建影响力。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号召全市非公组织党员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非公组织党员在生产经营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同时,组织非公组织党组织开展公益募捐、促进就业、帮困助学、产业帮扶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品牌形象,增强党组织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共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生产线37个,开展“亮身份、促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16次,服务群众达3000余人。
  通讯员 高俊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