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东山小学召开2019年教师小课题研究动员会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13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东山小学召开2019年教师小课题研究动员会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13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东山小学召开2019年教师小课题研究动员会

2019-12-06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下午,龙井市东山实验小学召开2019年教师小课题研究动员大会,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对学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指导,规范教师的科研活动,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

  该校校长路早霞表示,小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意义,本次课题研究的开展以“小课题”研究为抓手,结合该校实际,以校本研究为主线,通过教学研究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小课题研究,切实解决该校教学管理、课堂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学校动员、鼓励各学科教师从实际出发,用课题研究的形式开展教学研究。

  随后,该校科研主任盖莹莹从小课题基本特征、课堂教学应追求的目标、如何在高效课堂上落实“以学为本”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每一个环节中,老师们要着重关注的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动员老师们积极投入到教育科研中来,从教学中的问题入手,扎实开展小课题研究,促进自身专业化发展,要求各学年组教师制定本学科的研究课题,选题时间为12末。
  参与小课题研究有助于提高教师自身价值,增强创新意识,有利于潜在的创造力的发挥。东山实验小学将以此次会议为开端,统筹安排,积极部署,打赢科研兴教、科研兴校攻坚战。
  通讯员 姜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