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各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13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各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城事-龙井站 赵新 3013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各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2019-12-06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龙井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制定宪法周方案,强化工作部署。龙井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通知》,对全市教育系统的国家宪法日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宪法进机关,强化依法履职。市教育局召开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学习了宪法知识,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尊崇宪法,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意识。
  开展宪法进校园,强化依法执教。全市各校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系统展开主题演讲,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宪法知识,开展“宪法日”主题班会,邀请法治辅导员进校讲座,倡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来维护法律权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截至目前,各校累计开展宣传活动200余次,组织各类主题教育活动30余次,法治辅导员、副校长讲座16场,发放宣传单400张、宣传手册200册。

  通讯员 孟祥光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