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在龙井举行 城事-龙井站 晓吉 2951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在龙井举行 城事-龙井站 晓吉 2951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在龙井举行

2019-09-01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欢乐延边’”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倾情上演。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跃延边州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延边州群众文化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果,营造隆重、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中共延边州委宣传部、延边州文广旅局、龙井市人民政府主办,延边群众艺术馆、龙井市文广旅局承办,各县市文广旅局、各县市文化馆协办了此次活动。经过严格筛选,从各县市文化馆以及延边群众文艺团体中精选出了15个精品节目进行展演,充分反映延边州各民族新风貌、新气象,展现建国70周年以来取得丰硕成果。

  在汇演中,既有朝鲜族传统民俗艺术鹤舞、背架舞、老两口对唱、朝鲜族农乐长短、农乐舞等具有浓郁朝鲜族民族特色的优秀文艺节目,还有反映延边人民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的红歌《红太阳照边疆》等,以及展示人们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歌伴舞《辉煌画卷》、舞蹈《忆芳华》、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等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节目相互交融,演绎一场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的文化盛宴。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欢乐延边”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为系列演出活动。演出第一站汪清站,于7月5日在汪清县文化广场举办,节目精彩,阵容强大,社会反响很好。9月1日,依托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在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举办第二次演出。

  演出结束后,承办方将组织成立延边群众性文艺汇演专家组,由专家组在“美丽中国·欢乐延边”延边州群众性文艺汇演汪清站、龙井站的演出节目中,甄选出16个优秀节目,参加在敦化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闭幕式演出,并根据现场演出情况,进行评奖、颁奖和颁发奖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