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龙井读书日活动热热闹闹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645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龙井读书日活动热热闹闹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645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龙井读书日活动热热闹闹

2019-04-25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读书热潮,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龙井市开展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上午10时,龙井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文化广场诵读《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拉开了活动序幕。

  阅读推广惠民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100份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邀请市民与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同城共读”活动,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朗读经典文学作品《论语》中的片段,同城共读一本书,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图书展示共分享
  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传统典籍等内容的优秀出版物进行展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免费发放了《意林》、《天池小小说》、《养生食谱》等500余本朝汉全民阅读民生读本,市民们积极踊跃地挑选适合自己的读物,不少市民在挑选读物后,与周围人分享体会和感受。
  主题展览强意识
  同时,还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图片展宣传活动,简洁明晰地展示出《公共图书馆法》的条文内容,让市民们了解《公共图书馆法》。

  数字资源广传播
  开展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宣传与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移动图书馆、基层数字图书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龙井市图书馆网站、龙井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访问方式,使广大市民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了解,在使用技巧方面得到了提高。
  同时,为引导和鼓励市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龙井市还开展了“引领大众阅读 图书获取知识”摄影展、征文大赛、“以书换书,传递快乐”图书漂流活动、“百姓关心事儿”征集活动、网络生活e点通—看中国文明史,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活动、“同城共读”活动和“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7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龙井市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年继续开展“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