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家到龙井 泗水村村民家门口学到真本领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62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业专家到龙井 泗水村村民家门口学到真本领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62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农业专家到龙井 泗水村村民家门口学到真本领

2019-04-23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值农忙季节,为了把农民急需的水稻育苗技术、农田杂草预防技术带给村民,4月21日晚,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专场培训会在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如期进行。

  会上,与会专家们采用交流式授课方法,结合自己准备的课件,针对水稻育苗的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在选种、催芽、播种和病虫害防治时应该注意哪些操作,要喷打哪种农药等;针对农民圈养黄牛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也用形象的比喻,告诉农民一些易学易用的解决方法,例如,为防止刚出生的牛犊感染细菌出现拉稀等现象,像婴儿扎脐带似的,建议农民拿线给牛犊扎脐带,可大大降低细菌感染的概率。
  整个培训期间,农民的学习欲望非常强烈,不时地向专家提出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疑难问题,专家们认真回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
  通讯员 卢兰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