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图书馆举办家庭读书会阅读推广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9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图书馆举办家庭读书会阅读推广活动 城事-龙井站 赵新 2859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龙井站 > 城事

龙井市图书馆举办家庭读书会阅读推广活动

2019-04-18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我国民间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家庭,4月16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龙井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该市童心幼儿园,开展了“美好生活 筝筝日上”家庭读书会阅读推广活动,8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读书会的活动背景、主要做法、成效及影响,并针对亲子阅读的具体方法、如何解决亲子阅读选书和方法等问题,对家长们进行了培训指导,让更多的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和北京超星集团吉林省公共文化事业部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风筝知识,让小朋友们对风筝相关传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现场示范如何手绘风筝。


  随后,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描绘出心中的色彩。通过各种绘画方式、各种创意色彩搭配、装饰着自己的风筝。创作结束后,小朋友们将手中的风筝举起,高兴地向小伙伴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还让他们正确理解了亲子阅读是家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教育方式。今后,龙井市图书馆将持续进行亲子阅读讲座,推广家庭读书会,带动更多学生和家长一起读书学习,使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实现教育成效最大化。

  通讯员 李月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